close

大膽推論,應該有六七成觀眾以為電影名稱的perfect answer要解釋為何GANTZ要抓人來打星人吧!但看完會覺得那應該是指玄野君最後那裡反問自己如何能讓最多人獲得幸福的最佳回答。(我轉的是不是有生硬 哈哈。突然想到試映那天,松ケン蛋糕登場的時候,nino也講這是我的perfect answer)。醜話說在前頭,這樣的結尾我想應該沒幾個漫畫迷會誠心感到歡喜,因為連我這個沒看的人都覺得怎麼有個說不上來的鬱悶卡在喉嚨裡啊!!!原因絕對不是因為我沒看到光頭二代目(我承認我非常想看nino光頭吸氧氣,大概是怕觀眾認不出是他才保住他頭髮)或者那對couple最後沒辦法在一起(老實講比起佐佐木,我卡甲意吉高!!!還沒死的多惠身中兩三刀還是可以爬過去叫玄野不要死,這種執念多感人~)我絕對沒有說是那個電池的梗太蠢,真的。是看著這篇文章的你內心這樣想而已。(其他疑問點,例如像是GANTZ要他們執行任務卻出現一般民眾、集滿四把鑰匙可以換什麼獎品、幹掉第四個目標迷你GANTZ就送你去房間、灑在GANTZ上的爆炸水等等等的疑問,這些我們先放在一邊不談)

我愛電車戲(這是nino自己說印象最深的一幕,不止是很累,穿著GANTZ SUIT在月台上跑也好丟臉~)。老實講這之前我都覺得步調很不明快,對於我這個快轉人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但一見到電車,我眼睛就亮了!!!看預告我就對這裡無敵的期待,果然沒讓我失望。尤其是最後電車被砍成兩節,真的是帥翻天!!!反正大家一定會講nino衝進電車窗戶那一幕吧~我也要講!因為預告看到那裡就好想站起來給他鼓掌喔~這麼man的角色連他自己都講搞不好以後都演不到了(他還丟機車耶!)。所以為了心愛偶像的動作告別作(咦?!),我應該推薦粉絲們在下檔前去看!穿上GANTZ SUIT連動態視力都會變好,因為發射后座力彈出的玄野還可以一眼就撇見愛人在車廂裡,這真的是愛的奇蹟!

黒服 壹(綾野剛)對決那裡,應該算是重頭戲之一吧。雜誌說整段地下鐵mission拍了十一天,我覺得效果不錯,有緊湊感也不馬虎。後來再重看電視訪問,nino說這傢伙怎麼都打不死,好像打了有一個禮拜這麼久,而且導演都不喊卡。

第二喜歡當然是盜版加藤跟兩位主角的殺陣。雖然前面看就覺得黑服星人真的都打不死也太厲害,到這裡我還有看海賊王的錯覺(我印象中的海賊王也都打超久),怎麼會怎樣都滅不掉啊?是要怎麼辦才好?魯夫,快來人叫魯夫來!但這裡真的拍得很精緻,不枉松ケン說過這裡拍攝時,又冷又要對位置。這種複雜的拍攝方法(當然要用到電腦),先有個人代替松ケン來三人對打,拍完一幕接著他又換成另一個角色,妝跟服裝都重新換上再演那部份的戲。動作都是排好的,所以演的時候揮劍那些都只能在有限的落點範圍裡。對比一刀就死掉了西丈一郎,唉幽威呀,我真的替本鄉感到難過。(連吉高都可以挨兩三刀耶,還是因為他沒有愛的力量?!)忘記講還有原創角色重田正光(山田孝之),真的讓人無言的毫無用處。但最後只有他沒被施法忘記這一切耶!因為被虧了之後,他說他親眼看見了

為什麼要戰鬥這個問題,沒記錯第一部是說因為還有重要的人在等著,所以他們不能死,要活著回去。但第二部被問到為什麼要戰鬥的時候,卻只有田口說了為了愛的人(希望他老婆可以復活,所以還要集點換老婆)。主角兩位沒有開口,那是因為等著他們的人(多惠跟步)都已經不在了。加藤說已經夠了,應該不單只是呼應他第一部不太喜歡打打殺殺而已,而是發現這一切都沒什麼意義了才對。

雜誌訪談裡被問到演出時,是否有思考裡面的所謂正義與邪惡。第一部演他們接受GANTZ的指示,毫無來由的去屠殺星人,以致於第二部就變成星人復仇記。星人認為自己是在復仇,主角群認為是因為迫不得已(誰叫GANTZ可以實現我的願望呢^-<)回到主題,松ケン說之前在演死亡筆記本的時候,就有機會思考戲裡角色所做的事,究竟符不符合正義。並且也能在某種程度上決定哪些是對的哪些是錯的,而在這部裡面卻不太容易判斷。不同立場都會覺得自己所做的事是對的,但他認為也有以正義為名將自己攻擊對方的行為合理化的可能性。只是後面也講到被GANTZ召喚而來的人們,是為了守護自己珍惜的事物而戰鬥。吉高也說,因為得到100分可以有讓重要的人重生的這樣的希望存在,所以大家才會願意用自己的性命戰鬥,換取讓重要的人活過來的機會。

不得不提的戀愛橋段。曾經被nino吐槽為什麼多惠會知道玄野手機號碼啊?讓我來回答你,是愛!多惠第一部就講我一直在注視著你所以我知道,搭配第二部看著玄野就知道他遇上了好事情,這一切都只能讓人聯想到一個答案,那就是---變態跟蹤狂!但是因為多惠很正,所以自動轉換成是因為眼裡只有玄野,一切都以他為重。這份感人的愛在第二部發揚光大、開花可是沒有結果。接下來要講優點,我覺得多惠那種還不確定對方心意,所以會擔心玄野邀他去遊樂園只是因為對她有虧欠所以想至少補償些什麼,這種感覺演的好傳神。明明就脫口而出的話卻硬要轉成是在為漫畫的橋段練習,這些小動作都可以感受到多惠的不安。不過裡面充斥著多惠的愛,觀眾都看得出來玄野也有明白,只剩多惠還在擔心。前頭講到執念很深,還沒交代遺言完所以不能死掉,那段其實也展現多惠真的有夠癡情。就連那個時候想的都還是玄野不能死掉,完全不管她是那個馬上就要走掉的人。雖然有安排他們兩個互叫對方的名字,但我還是比較想看他們在遊樂園玩耍的時候叫會比較好(我不管什麼遺憾總是最美的邏輯啦!!!)。

看完我問雨蕾為什麼最後在月台上多惠要哭,雨蕾說雖然多惠忘記玄野是誰,但潛意識裡對那個場景還是感到難過(加藤也抱著步說總覺得已經離開他很久,很想要這麼做之類的。表示他們沒有那段明確的記憶,但隱約還是有個什麼印象)。後來我想一想,也許多惠看到遠去的電車就想起玄野了。戲裡畢業生在熟悉的場景就想到以前也幹過這種事,表示GANTZ的洗腦術還不是很專精。第一部多惠對著差點被電車撞死的玄野在月台上尖叫告白,表示電車跟月台對她來講是充滿回憶的地方。在遊樂場那裡看到玄野計這個名字搭配自己畫的玄野素描,加上月台上看見駛去的電車,就勾起了回憶(因為她的愛有夠執著,就這樣想到心裡那個重要的人已經離去)。我怎麼可以廢話那麼多?其實我要講的是被轉送回房間的玄野,為著還沒看夠的多惠敲地板流淚那裡,我有感動到!(這一年我補了很多戲,並非是粉絲所以才改觀,我深深的覺得很多演技或是表情都是只有現在的二宮和也才做的到的)。松ケン在詮釋黑服星人還有加藤的時候,表情也是截然不同。黑服星人的冷漠感還有最後又擋玄野那裡說已經夠了不要再打,兩種不同的表現都很厲害。

雖然我嫌那個收尾不是頂好,但認真想一想這個作品也不容易做的好的結束。GANTZ不在的話,的確就誰也喚不回來,這個狀態就變成真的了。以往都是因為在怎樣受傷反正沒死等等就好了,可是要是GANTZ也一起掰,那故事也就ending了(阿不然咧?)我最嫌棄的應該是最後映在GANTZ上面的文字,破壞了整個結尾的感覺,大概是要讓觀眾瞭解到玄野做這個決定是因為希望大家都能幸福。可是我就是情感上不喜歡嘛~但整體還是有優點,因為動作場景跟爆破不會讓人覺得馬虎,劇情只要不要強求就還可以接受。畢竟漫畫都還沒交代完,電影兩集是很難讓人有多滿意。最後那裡也是跟第一部講到小時候會挺身而出的玄野做個呼應,而且裡面還有好多愛的奇蹟,所以整體不覺得遺憾,只是無法喊bravo而已。不知道擺在哪裡,但我好想講遊樂園的票4400好貴喔~

寫到這裡真的有要結束的感覺。這應該是我第一部從選角名單公布、宣傳時不管電視雜誌訪談、到真的看完電影,跟的最完整的。訪談不管是節目還是雜誌還有navi DVD我幾乎能到手的都看了。一年多一下就過了,有點感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