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我們吃了烤羊肉,整個烤好的小羔羊會先讓我們拍照才進去切片,超級觀光客的行程,但還是會去拍

23.JPG 

 

 

 

 

我們還跟作沙威碼的人拍照,很熱情還要我拿他的刀子拍

24.JPG 

 

 

食物方面就不用多說了,甜點是騙人的甜點,只有沙威碼好吃,其他都很騙人。浸糖水的糕點跟中中稱呼為新港貽的東西簡直是太可怕了,往後幾天我連碰都不想碰他們。

 

 

 

 

接著去手工地毯的製造所。那裡的老闆英文很好,看起來也很海派。

25.JPG 

 

 

 

 

他說這裡都是他們的家族企業,還有一張照片是世界記錄的地毯,看起來需要很多人力。他告訴我們要怎樣選地毯。材質可以分作羊毛的、蠶絲的、棉的還有混搭的。中間還看到負責把蠶絲抽離出來的人,老闆說蠶絲是世界上第二強韌的材質(第一強韌是蜘蛛絲),蠶絲的地毯可以一代傳一代,幾百年都不會壞喔。

 

 

土耳其地毯的特色是他是雙結,不同於波斯或其他地方的地毯只有單結,相對穩固很多。

26.JPG 都是手工製作的喔!

 

 

 

他們不只請我們喝茶(可以選要喝蘋果茶、獅子奶、土耳其咖啡等飲料),然後就開始介紹起地毯的特色。

27.JPG 等的時候中中幫我們自拍

 

 

即使同樣大小的地毯,可能因為材質的不同、圖騰的細緻度價位就不一樣。而且因為是手工的,所以都是獨一無二的圖騰

28.JPG 

 

 

 

 

蠶絲作的地毯,從不同方向看過來還會呈現深淺不同的顏色,非常漂亮。但是想當然它貴的要死,絕對不是我們可以負擔的。但是老闆也說我們不用勉強,地毯這種東西要看喜歡了再來談,但說是這樣說,要是整團都沒有人買,我還擔心會被綁架在這裡咧。好顯同團的醫生阿姨還有一對夫妻各買了一張。有的一張都快要跟這次團費一樣貴了,實在很高檔。

 

 

也有一個粉紅衣業務鎖定31老師想要介紹地毯給他,怎知最後還是不成功。後來我們在等車的時候問他可不可以拍照,他還酸了一下說太貴了,接著改口說他開玩笑的。可以理解他沮喪的心情,大概賣出去他可以抽成吧,只能怪自己沒有找好可能客戶嘛,埋怨我們有什麼用呢

 

 

等的時候就在裡面一直拍照

29.JPG 30.JPG

 

 

 

接著前往凱馬克利Kaymakli地下城

34.JPG 

 

 

書上寫說這裡被挖掘出來的地下城大約有36座左右,其中以凱馬克利與德林庫優Derinkuyu最為有名。往下有四層,進去可以看到當時馬廄、廚房等房間,因為可以保持陰涼,之前還有人拿來存放葡萄酒等食物。

 

32.JPG 

 

 

有些通道相當狹小,推測可以在敵人入侵的時候減緩他們入侵的速度。又或者可能因為當時的人體型較矮小,但這個說法yahya說不太合理,若是照幾百年就長幾公分(這裡記不太清楚了)回推回去,當時的人可能連我們腰部的高度都不到。

 

 

 

另外也可以看到利用槓桿原理推動的大的圓石門,還有很多不同的房間跟通氣口。雖然這裡被稱作地下城,但yahya認為不該算是city應該說是一個system,畢竟在這裡生活相當不方便,如果不是為了避難或是其他特殊原因,應該不會想在這裡長久居住,這是他的想法。另外他也說到這幾個地下城可能有一些通道可以互通有無。

 

33.JPG 

 

 

35.JPG 裡面到處是這種低矮的通道,大概只有我完全不會苦惱XD 也不會有橫紋肌溶解症喔> < 

 

 

到飯店之後稍微把行李翻出來一下就打算去游泳了。我跟欣如去探路的時候沒人在游,還想說去陪欣如打打水就好,結果下來的時候老師還有學姊已經在游泳了!我以為水不深的,誰知到我連踮腳尖也踩不到泳池的底,人矮的苦惱又一樁。已經不會游泳還踩不到底,整個放棄決定把衣服換完就被老師嫌說我很沒趣。嗚嗚,天可憐見,一個不會游泳的人下去一個深不見底的泳池這不是自殺的行為是什麼呀!!!還好後來大家硬是擠在隔壁的按摩浴缸泡澡,這一身泳裝才不會白換。

 

晚餐是飯店的自助餐,甜點簡直是比中午的時候還要騙人。看起來像是巧克力的甜品,害我們失心瘋的每個人拿了一份,最後只剩下很想死的感想。從這天開始,我對他們的甜品只剩下敬而遠之的感想,不管他們外表看起來多麼美味,那一切都是假象,都是地獄的入口。一直到後來我們在伊斯坦堡一家有名的老店吃到正港的甜品才明白什麼才是真貨!!甜品的詳情中中形容的很好,這裡就不再多說,他們就是月餅餡料沒錯!!

 

 

 

晚上去洞穴秀場看旋轉舞、民俗舞蹈跟肚皮舞的表演。

37.JPG 入口就看到餐廳的介紹

 

36.JPG 座位上面也掛滿的國旗

 

 

 

可能是因為在飯店已經吃飽的關係,上來的食物跟飲料基本上都沒怎麼動到。只有喝了一點獅子奶Raki(一點點透明的液體,加上水就會變成白色,我覺得超級不好喝的。由榨過汁的葡萄皮再蒸餾得到的,加入了茴香,領隊說有八角的香味)、白酒還有啤酒。

 

38.JPG 左邊師子奶,右邊白酒

 

44.JPG 啤酒也是很大一杯

 

 

 

 

大部分的時間我們都很專注在看表演。因為領隊說他們會找觀眾一起來跳舞,導致最後我們想衝出來看表演又怕太突出會被叫去表演,所以變的很兩難。

 

 

只有旋轉舞的時候可以很放心,因為旋轉舞是宗教的舞蹈,發源自孔亞Konya。是神秘宗教sufi的其中一種,他們藉由旋轉舞來跟阿拉交流。一開始是雙手抱胸,接著會逐漸轉換成右手在上左手在下的姿勢,表示將阿拉的旨意傳遞下來。因為是宗教的舞蹈所以中途都不能拍照,只有表演結束之後可以小拍一下。

 

41.JPG 

 

 

接著是有趣的民俗舞蹈,因為其他桌的客人幾乎都是老人團,所以場子都熱不起來。只有偶爾帶觀眾拍手的時候,我們會很認真的幫他們打拍子(只能說這是大學時代養成的好習慣,深深瞭解場子不熱的痛苦)。雖然大家語言不通,但其實都看的懂他跳的劇情,中間還一度有像是求婚一樣的情節。

 

43.JPG 

 

 

 

大家都覺得新郎長的很帥,但最後欣如喜歡的是跟他跳舞的安利逵。不知為何在這裡雖然我按了很多次快門,卻沒有任何一張照片配成功的拍下來,只能說這冥冥之中可能有什麼厲害的事物在操縱著。

 

接著他們來拉起我們三個的小手,那時候我還真的以為要被抓去表演了,心裡還後悔說不該認真回應他們表演的。沒想到他們是來拉大部分的遊客,大家一起來跳類似那種團康會帶的舞蹈。我們一個接著一個到外面的一個場地,那裡竟然升起了一個很大的營火,真的是超級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在那裡大家跳得很開心,我才剛跟一個人跳完舞,老師就跑來拍照。正當我抱怨說都沒拍到我跳舞,新郎就跑來我們這裡咧!真的是非常帥氣,值回票價。而且老師還說如果中中報告的時候表現不好,照片就要扣留在他那裡!!!

 

45.JPG 從現在可以贖回照片就知道中中報得很好!

 

 

 

這個時候大家其實都玩開了,最後上場的是精彩的肚皮舞。舞孃跳完之後來抓人的竟然是男生。每個衣服都被撩到胸部那裡,還有一個黃衣服伯伯超級好笑,可惜我相機什麼都沒拍到,不能放進來作紀念。同團被抓去的先生也非常放的開,我們還挪出位置讓他老婆可以有一個很好的拍照空間,不知道他們小朋友長大看到爸爸在土耳其這附模樣是不是會很敬佩他XD

 

 

 

回飯店欣如很想再一睹安利逵的風采,打開我的相機才發現我剛剛瞎米都沒有拍到!!!!真的是非常的恐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