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棉堡的時候看到他們也有一個噴泉的小模型在外面,很像在番紅花城看到的那種大小。

 

 

 

接著我們就出發去阿芙羅迪西亞(Aphrodisias

 

 

 

耳其很多地方的古蹟都跟別的國家簽訂考古挖掘的計畫,而這個古城是土耳其人自己挖掘的。書上寫到這座古城的歷史可以回溯到西元前3000年的銅器時代,全盛時期是羅馬時代。Aphroite是愛與美的女神,這座城市也以她為名。在羅馬時代被稱為維納斯。

 

 

 

書上說在西元前82年,羅馬將軍蘇拉根據神諭把此地用來奉祀阿芙羅迪西亞女神。

 

 

沿途上看到的石棺都有很多人頭在上面。沒記錯的話這裡以前有很有名的雕刻學校,領隊說會先下訂單來,在這裡會先雕個大概,然後運去定貨地點在雕細部的內容。

55.JPG 

 

 

 

我們先從博物館開始看起,裡面有很多漂亮的雕刻作品。

 

56.JPG 女神雅典娜

 

69.JPG 醫藥之神

 

 

57.JPG 

左邊是羅馬皇帝Nero,右邊是為他加冕的母親Agrippina

在西元54年,原名LuciusNero因為父親Claudius之死而繼位。相傳他的父親就是被母親Agrippina所毒死的。

 

 

 

 

 

59.JPG 

 西元前三世紀就有這個希臘式的大理石劇場

 

 

 

然後是哈德良浴場

 

60.JPG 

以前曾經有熱水池、冷水池、更衣間、蒸氣浴等,現在都殘破不堪了

 

 

哈德良Hadrian 是西元二世紀的羅馬皇帝,為古羅馬五賢君之ㄧ。

 

導遊先生告訴我們說,相傳他的愛人安提諾烏斯Antinous為了延長他的壽命而在年約20歲左右的時候就自殺溺斃。因為那時傳說一對戀人的壽命加起來是有一定的量,他為了讓哈德良皇帝可以更長壽便選擇自殺。在他死去之後,哈德良皇帝在很多地方都立有他的神像,要大家祭拜他。

 

 

 

 

然後還到以前的議會的地方,座位還是獅子腳。

 

62.JPG 

 

 

 

然後走到可以容納三萬人的運動場,書上寫說它長224公尺、寬72公尺,非常巨大。

 

65.JPG 

66.JPG 圈起來的是我們團員,置身其中變的很小很小

 

 

 

當然也有經過阿芙洛迪特神殿。這裡的人不管是希臘還是羅馬時代都有崇拜這個愛與美的女神。而這裡曾經被改建成教堂,在拜占庭帝國時代也被改建過,現在也只剩下柱子了…以前只有男性可以進入神殿內

 

64.JPG 

 

 

 

最後的景點是它的城門牌樓Tetrapylonpylon是門戶的意思,表示這個是四根柱子組成的城門。走到這裡花費了非常多的功夫,太陽也很大,清早起來的運動量真的很不錯。

 

68.JPG 

 

中午在一個有人會在你隔壁唱歌的地方用餐

 

70.JPG 中中跟欣如整個很嗨

 

 

去旅館的途中還遇到了送子鳥,有很多很多隻喔,都住在電線竿上。領隊先生還讓遊覽車停下來讓我們去拍照

 

71.JPG 

 

 

後來還遇到一隻大大的陸龜,遊覽車還停了下來等牠,但他真的走太慢了,後來有一個青年下車去把牠帶到路邊,yahya還帶動我們全車為他鼓掌。我真的很想問yahya,你認識人家嗎?XD

 

77.JPG 

 

 

 

晚上在Sealight Resort Hotel

 

78.JPG

 

 

 

這裡的住客很少像我們這樣住一晚的,都住他個幾個禮拜幾個月的,所以我們的手環是藍色的,跟其他人不一樣。

 

82.JPG 房間內部

91.JPG 陽台往外看不是海是一堆度假村XD

 

 

 

 

食物區一樣很大,只是當我們看過HillsideSu場地之後,就除卻巫山不是雲了。而且這裡的食物也是沒有很討我歡心。吃飯的時候我們都有注意到一個肌肉人吃了大約有十幾二十盤的哈密瓜。這裡的水果跟生菜都有現切的服務,我來回拿菜一直無法把目光從他身上移開,因為他一次都把一整塊哈密瓜塞進嘴裡,然後拿多好盤!很擔心他的消化系統。

 

 

吃飽當然要去拍照!這可是庫沙達西這個愛琴海沿岸的賣點!

 

2.JPG 

 

中間發生的事情還是參照中中的網誌好了,手已經累累。

 

反正拍照完我們就去看了一個很可怕的show,全團只有我們去看。從海邊回來的時候意外發現有個舞台,然後也不知道哪裡來的力量竟然讓大家感覺到今晚會有節目。雖然耽擱了一下時間,還是有看完大半的秀。但是整體而言就是讓你有種回到大學時代被硬逼著看沒什麼內容的小短劇一樣的感覺,連笑都讓你覺得很為難XD

 

7.JPG 女生都蠻漂亮的,左邊那位不管跳舞還是演戲都很認真

 

 

 

 

就在這些苦難過了沒多久,就有人被中中的美貌給吸引。從一樓就拿著飲料來二樓跟中中攀談的是一個法國人,中中說那是他看上的光頭人的朋友。講著講著他的朋友們也上樓了,聊天的地點改到戶外。後來因為有點晚了,聊天的地點改到lobby

 

 

請我們喝的飲料是vodkasprite的藍色調酒,蠻好喝的。一開始遇到的時候還有一位粉紅襯衫dove,他的英文比較好,都會適時的幫大家翻譯,只是後來換到lobby沒有位置,就沒看到他了。綠色衣服的年輕男孩原來在HSBC工作,但是他說待遇不好,我隱約聽到他說他現在是酒保!學生時代在黑衣人手下打工過。黑衣人六年前有去馬來西亞等地玩過,覺得很好玩。就在自我介紹完沒多久,中中原來喜歡的光頭男就出現了。然後我們也換去lobby繼續聊。

 

 

本來光頭人跟我之間隔了綠衣人,但我不曉得哪裡聽來他有小孩了,就非常興奮開始跟他攀談。好家在他的英文很不錯,兩個人完全可以溝通。他一開始他給我看手機裡面小朋友的影片,在戲水,而且大小剛好是我喜歡的那種年紀,長的無敵可愛!

 

 

他跟他老婆是大學時代認識的,兩個人六年前也跟著黑衣人一起來土耳其玩過。他跟綠衣人都是摩洛哥出身,後來在巴黎念大學,現在也在巴黎生活。他老婆也是阿拉伯裔,老家在摩洛哥底下那裡,我忘記名詞了。

 

 

後來我們就聊說各自的職業。他說他現在是負責聯絡跟接待到他們那裡的演出的歌手的一些相關事宜,他說是一個很有趣的工作。他也問我在做什麼。後來我發現法國沒有physical therapy這個名詞,用的是另一個跟kinematic這個字有點類似的法語的名詞再加上therapy。講到其實我沒有很想繼續當PT,因為好傷身體,也很煩惱之後應該怎麼辦。

 

 

他就說他大學時候念的是教育,他也不喜歡這個領域,後來才做別的職業。問他會一直做下去嗎?他也說大概作個兩三年也是要換工作,只是每個工作還沒有去做之前,也不曉得會不會適合自己。再問他會想帶他老婆小孩一起去哪裡玩嗎?他就說很想去馬來西亞、泰國那裡玩,因為黑衣人說很好玩XD

 

 

結果還在聊天的時候大家就要合照了,突然覺得很可惜,因為那時候有聊開,我還想多問一點他小孩的事情。

 

DSC09407.JPG  

 

 

 

後來只有大家在一起的合照,應該個別來一下合照的。因為不曉得為什麼其他人在臉貼臉道別,bruce lee也非常友善的來這一招。因為他是帥哥的關係所以我完全接受,後來的黑衣人跟綠衣人也都這樣。他也問我台灣人怎樣道別,我就說是正常揮手而已。結果我們要走的時候他就裝可愛揮手揮得很好笑,可惜沒有拍下來。後來中中也聽到他們說在法國也是熟識的朋友才會臉貼臉道別,那我豈不是誤打誤撞的賺到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