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餐當然好吃,雖然往後的日子裡,都有張國周與我相伴,但仍不減我吃飯的興致。紅茶小小一杯,如果沒有記錯的話,Yahya說他們喜歡泡濃縮的紅茶,要喝的時候倒一點出來,然後加上熱水,就可以隨時喝到熱熱的紅茶囉!

 

前往安卡拉的途中有一個漂亮的休息站,還有湖跟鴨子。

 9.JPG 10.JPG

 

第一次跟領隊詹姆士先生還有導遊Yahya合照(難得Yahya有看鏡頭!)

11.JPG 

 

坐了很久的車車終於到了安納托利亞文明博物館Anadolu Medeniyetleri Műzesi

12.JPG 

 

旅遊書上寫這個博物館的重要性僅次於在伊斯坦堡的那一個,主要收藏在這塊土地上相關的文物。但因為我們停留的時間也不多,所以主要是聽領隊的解說,帶我們去看主要該瀏覽的文物。在這裡Yahya毫無用武之處,一定非常無聊。從舊石器時代、新石器時代、銅器時代、亞述時代(Assyrian)、弗里吉亞(Phyrigian)、烏拉爾圖(Urartian)、里底亞(Lydian)還有我唯一認識的西台王國(Hittite)。這當然歸功於小時候有看《闇河魅影》(天は赤い河のほとり)的關係。臨行前我們還複習了一下漫畫情節,發現他們劇情進展之快,偶像劇真的應該向他們學習。

 

雖然這次沒有去西台帝國的首都哈圖夏,但在這裡還有後來去的古東方博物館,其實也看了很多西台帝國的東西,發現他們雕刻的東西很好認,都有固定的特色。

 

一開始進去在一塊大的看板前解釋了一點相關的地區還有歷史文物

DSC08284.JPG 

 

 

接著我們就往裡面移動。像是在新石器時代,孔亞Konya東南方的一座女神像,豐腴的身材加上一對大的乳房象徵多產(領隊說他是鎮館之寶)。

13.JPG 

 

銅器時代的文物也有很多頭鹿在上面,還有帶有宗教意涵的太陽輪盤等。

14.JPG 

 

中間最大的展場就是西台王國的文物,巨大的雕像跟清楚的壁畫就算都不懂他的歷史,單純瀏覽就覺得他們很厲害。

17.JPG 21.JPG

 

 

可惜停留的時間真的不長,樓下的希臘羅馬時期的雕像幾乎沒有時間可以逛。Yahya在這裡只說他很推薦我們買博物館的書,只是我想我買了回來,會看的機會也不大,只有小買了鑰匙圈意思一下。這天還有大家的合照,越到後來合照這件事好像就越來越不重要啦,哈哈。

 

中午用餐的地方很高但是風景一樣很漂亮!

23.JPG 

搞不清楚在哪裡聽到的,好像是領隊說這些房子的屋頂的形狀跟他們以前是游牧民族有關,就像帳棚的頂一樣。

 

 

盤子上的風沙不是最有趣的部分,好笑的是他給的餐。因為是拿一大鍋到餐桌邊才分到盤子上的,所以大家都只有分到一瞇瞇。因為真的只有一點點,欣如就續了餐,他竟然給了非常大的一盤還他,比原來上的餐還大盤!其他人也想續的時候,他竟然說已經沒有了!!!!!這種餐廳在台灣大概在批踢踢上會被罵死

24.JPG 

 

 

我的餐仍舊是親愛的雞肉,但老師說他太誇張,因為一點presentation都沒有,就是白色的飯,隔壁是雞胸肉。正當我說至少也給我一點蕃茄調色,他們就送來一盤切好的蕃茄,什麼都沒有,就是一盤蕃茄~ 只是這裡的蕃茄很好吃,吃了很多很多^^

22.JPG 

 

吃飽之後就前往凱末爾陵寢Anit Kabir,就是他們的國父陵寢。進去之前還有人上車來檢查,雖然不懂這樣檢查可以檢查出什麼。下車走沒多久就看見一個很高的國旗。記得沒錯的話那是他們鋼鐵有關的商人捐的,好像有33公尺

25.JPG 

 

 

底下的台子上面有四個圖案,分別是象徵勝利的桂冠、象徵和平的橄欖、象徵戰爭的劍還有象徵自由的火炬。(這些全是不可靠的記憶硬擠出來的)

26.JPG 

 

對面還有用花卉拼成的土耳其國旗,真的很漂亮,很多人在那裡拍照。中中說從這裡開始欣如的眼睛就開始出現了問題,但因為我其實忘記他的症狀從什麼時候開始,所以姑且當作是因為國父陵寢讓他失去了光明好了。

27.JPG  

 

 

土耳其的國父(Mustafa Kemal)非常受到遵從,19381110日去世於托普卡匹皇宮,後來遺體被運回安卡拉。陵寢則是在他去世後十五年才完工。我們先從兩側陳列遺物的博物館開始看起,裡面有很多跟他相關的東西。凱末爾帶領人民推翻了顎圖曼土耳其,建立了土耳其共和國。當時土耳其各處被不同國家給佔領,他主要帶領人民抵抗希臘的侵侮。土耳其與希臘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好像有很密不可分的關係,就連咖啡、肚皮舞等等都有一些相似之處。在說回凱末爾,他不止建立了土耳其共和國,更使得土耳其走向現代化,並且提倡信仰自由等概念,對土耳其影響很大,所以後來人們尊稱他為Atatűrk,也就是土耳其的父親。

 

31.JPG 

 

很多地方都提到它的建築特色是融合了西台王國(像是有名的石獅大道)、希臘羅馬(像是裡面建物的柱子都很有這樣的風格)、回教(廣場的地板裝飾著像是地毯一樣的磁磚)等。每個建物都相當高大,置身在其中會覺得自己很小很小。

28.JPG 29.JPG

32.JPG 

 

 

30.JPG  當然也有可愛的小朋友^^

 

 

接著前往鹽湖,這個景點弱弱,沒有什麼特別的回憶湧上心頭。只記得湖的色澤很豐富,還蠻漂亮的。然後就動身前往下榻的城堡般的飯店囉!!!!!

33.JPG 

 

34.JPG 途中休息站又遇到非常可愛的小女孩^^

 

 

個洞穴旅館真的數一數二漂亮的,跟我以為的儉樸風格完全不同。因為前一天住在番紅花城的關係,我還以為這晚的旅館也是很純樸,怎知相當華麗。領隊先生說這是今年才蓋好的飯店,而且日本遊客也很喜歡,有時候都訂不到。所以說我們還算蠻幸運的,可以在這麼漂亮的地方住宿。

 

35.JPG 

 

房間內整個嶄新的氣味就是深得我心,即便附近鳥不生蛋,晚上出來拍照還是可以拍到很多漂亮的照片。

 

36.JPG 

 

牆壁摸一摸還會掉東西下來,這就是洞穴呀!

 

37.JPG 

39.JPG 

 

 

晚餐是高級的雞肉,對我來說可能沒什麼,其他人終於可以吃到垂涎已久的雞肉料理想必大家都很高興。雖然我的是一隻考雞腿(煮的超級柔爛,相當好吃),但就領隊先生的說法,這裡最高級的肉類是魚肉、牛肉、羊肉、最後才是雞肉(打完之後發現中中也有提到這個)。

 

38.JPG  

 

旅館內當然有外型符合中中條件的服務生,可能是一字眉不然就是大鼻子情聖,總之我知道尼可拉司凱吉是溫泉旅館那裡遇到的就是了。

41.JPG 可是我放的是欣如的合照XD

 

 

40.JPG  晚上跑去櫃臺那裡

 

額外一提的是那天我們發現了土耳其原來也有選秀節目。那裡打開電視都是很白痴的肥皂劇,誇張的程度不會讓你直搖頭,會讓你想點點頭,覺得她們跟我們的電視劇ㄧ定有偷偷在交流。轉呀轉就轉到了選秀節目。

 

一首歌從欣如開始洗澡唱起,到他快洗完才唱完。難怪這樣的青少年要選拔,實在太了不起了。唱完之後評審的反應才是真正的抓碼。花枝招展的評審耳環項鏈不用錢的全掛在身上,走過去就抱著唱歌的青年又親又抱,親的還是還知道要轉過來看鏡頭!久久不發ㄧ語,我想ㄧ定不是她想不到她可以講什麼,是他太感動了!現在回來看不到了,萬般的失落都湧上心頭。

 

附註,後來欣如問了土耳其女孩才確認那個節目在土耳其很紅,他說他們是天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